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风采 >> 实践育人 >> 社会实践 >> 正文

纺织服装系开展“春日温情,旧物新生”物品置换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作者:张惠超     来源:     点击:

  物尽其用之时,人亦可尽其善。为向同学们宣传勤俭朴素的生活作风,提高大学生自主创业能力,增强人际沟通技巧,培养节约资源的良好行为习惯,我系同学们与居民一同构建交易平台,于3月18日上午在西南关社区五道庙小区广场开展了“春日温情,旧物新生”物品置换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同学们便已经早早到达指定地点,大家信心满满,将各类物品井然有序的摆放整齐,期待和憧憬着活动的开展。值阳光合意之时,场面热闹非凡,男女老少全都参与了进来。有的拎着毛绒公仔,有的提着一大袋旧衣,有的拿着不用的书籍和文具到处推销,还有的拿出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产品细心为买主介绍……这些物品有的已经过了主人的适用年龄,有的已经束之高阁很久,可是如果它们被放对了位置,找到新主人,不仅能避免浪费,还能充分发挥它的价值。本次活动从设计摊位、估算价钱、展示推销到交易买卖...同学们全程独立完成,不仅在自我管理中增强了自立能力,而且也在服务他人中提高了社会素养。有一位参与本次旧物置换的同学说:“这次活动不但使自己的闲置物品有了再次利用的机会,还让自己获得了心仪的物品,更意识到了节约资源、循环利用的益处,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类活动,让大家都能从中收获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双丰收。”


  古人曾道:“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解决了同学们的旧物处理问题,也使同学们树立了环保、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今天,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更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心共建节约型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