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风采 >> 校园文化 >> 正文

纺织服装系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节约用水工作的决策部署,服务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推动城市绿色低碳发展,进一步巩固“山东省节水型高校”,纺织服装系开展“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布置宣传环境,营造节水氛围

    纺织服装系团总支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以“节约用水”为主题的海报绘画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充分发挥专业绘画能力,系部精心评选出18幅优秀作品在霓裳长廊进行展示宣传。

(二)积极开展节水主题团日活动

    为让全系师生认识地球水资源现状,增强师生的水资源忧患意识。纺织服装系团总支组织开展了“和平生态,共护家园,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主题团课活动,以此来广泛宣传开展节水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加深师生对节约保护水资源的认知和理解。



(三)开展节水宣传周签名活动

    纺织服装系团总支组织师生在霓裳园A区大厅开展节约用水签名承诺活动,以此呼吁全体师生养成节水、护水、科学用水的良好习惯,树立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的行为信念。

(四)系部节水进校园宣传活动

    纺织服装系团总支在霓裳园各自习室开展节水进校园宣传活动,现场带领同学们学习宣传手册、普及节水知识以及重温节水公益广告语等。

    主持人号召大家:人人行动起来,争做建设节水型社会的传播者;人人行动起来,争做建设节水型社会的实践者;人人行动起来,争做建设节水型社会的监督者;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有漏水现象,要及时反映;遇到浪费用水现象,要及时制止,互相监督,形成人人节水的良好风尚。

(五)开展“节水大使”评选活动

    纺织服装系团总支鼓励全体同学开展节约用水短视频创作活动,优秀作品创作者将聘为纺织服装系节约用水形象大使。此次活动总计收到作品68件。

    通过开展此次节水宣传周活动,必将有效增强全系师生的节水保水意识,促使大家养成节水护水的好习惯。为了让生命之源更清澈,为了让我们的城市更美丽,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人人参与到节约用水,保护水系生态的活动中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