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3+2”对口贯通培养 转段考核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德州学院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3+2”对口贯通培养

转段考核实施方案

 

根据《山东省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实施方案》(鲁教学发〔2015〕3号,以下简称《方案》)和《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21〕23号)要求,为保证德州学院与山东科技职业学院“3+2”对口贯通培养转段考核工作的顺利实施,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转段考核领导工作小组

为保障转段考核的顺利实施,加强转段考核的组织,特制订转段考核领导小组,人员构成如下:

组  长:马洪才  丁文利

副组长:刘印房  张振东  徐晓雁  丁仕福

成  员: 郭长友  赵萌  薛彬  李公科  于加刚  申文卿  姜雷   刘蕾   刘玉洁

转段考核领导小组负责制定考核方案、保密细则、录取工作方案等,转段工作组织实施。

二、考核时间与科目

1月11日

上午:08:30-10:00 中外服装史

      10:20-11:50 女装纸样设计1

下午:14:00-17:00 服装立体裁剪

三、考核组织

本次考试共78名考生,其中19级74人,18级4人。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负责转段考核的考场组织工作,安排监考。考场安排要按照专升本考试的有关规定进行,确保考生考试的顺利实施。

四、命题及阅卷统分

德州学院负责转段考核的命题及阅卷统分工作,整个环节的安排要按照专升本考试的有关规定进行,制定保密细则,确保试题质量、阅卷公平、统分正确,严防试题泄密、加错分数情况的发生。整个环节实行封闭管理。

五、成绩评定及合格标准

1.参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职业院校与本科高校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的通知》中关于文化基础知识测试的标准,2022年贯通分段培养专业转段考试科目合格标准拟设定为:“专业基础知识测试总成绩达到专业基础知识测试两部分(测试课程一和测试课程二)满分分值的50%;专业技能测试科目总成绩达到科目满分分值的50%”。

2.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测试符合山东省规定免试政策的,按照相关政策执行。

六、成绩公示和报送

1.专业测试结束后,根据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成绩合格标准,对达到合格标准的考生,按照上级主管部门政策录取。

2.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负责公示考试成绩,德州学院负责解答学生的质疑。公示无误后的成绩,由德州学院按照要求报送山东省教育厅。

七、材料存档

考场组织的有关材料,包括:考场安排、考生名单、考场记录单等,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负责保存。考试试题、试题答案、评分标准、考生成绩等,由德州学院负责保存。

八、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2022年转段测试工作,承办测试的高职学校组织安排好测试中的各项防疫工作。

1.考试前一天及考试结束,对测试考场、考务办公室进行2次全面的消杀。

2.在学生进入测试考场时,要求每位学生排队等候时保持安全距离(一米以上),并进行体温测量(须低于37.3℃),对体温异常者安排进入复检室,短时间休息调整后再次测温。

3.学生及监考教师在测试过程中必须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4.准备专门的垃圾收集装置,放置测试考场外,方便学生及监考教师将用过的口罩需集中弃置指定的垃圾桶处理。

注:未尽事宜由德州学院教务处负责解释,按照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  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3+2”转段考核方案

 

                       

 德州学院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2021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