睛彩社团

睛彩社团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风采 >> 睛彩社团 >> 正文

纺织服装系学生社团工作考核细则

发布日期:2022-12-01    作者:姜雷     来源: 学生会社团发展部    点击:

为规范纺织服装系学生社团工作,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本着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特制定本细则。考核周期为每学期一次,凡成立满一学期的社团均进行考核。考核人员为纺织服装系学生会及社团发展部,考核程序在社团发展部负责老师指导和监督下进行。

一、考核内容

学期考评将社团工作分为十四大项及附加项。十四大项内容分别为:招新情况、注册情况、换届情况、财务管理、会员大会、干部例会、干部管理、会长例会、骨干培训、外部活动、内部活动、宣传工作、指导教师工作和临时性工作。十四大项内容满分为100分。

二、考核程序

l、社团依据《细则》十四大项,并向社团发展部呈报本学期工作的自评材料。个别项目需附详细证明材料。

2、社团发展部组织学期社团会长述职会议,各社团负责人分别按《细则》中的十四大项陈述本学期工作。

3、在系团总支分管社团发展部工作的老师的主持下,依据社团上交的自评报告和社团发展部与系团总支相关工作考核记录,核定社团学期考评成绩。

三、考核项目、考核指标及评分标准

(一)社团内部组织工作部分(共45分)

1、招新情况(5分)注:不遵守联合招新计划,在招新过程中出现欺骗同学、虚假宣传等违规行为,该项为0分

A、招新宣传实事求是,提前报批(1分)

B、有严格的入会条件(1分)

C、考核筛选程序合理,公开、公平、公正(2分)

D、及时归还所借物品,清理招新点卫生(1分)

2、注册情况(5分)

A、注册表中副部长级以上干部名单填写完整(0.5分)

B、注册表中附有详细的会员资料并上网公示(1分)

C、注册表中对学期工作有详细、切实可行的计划(1分)

D、活动开展有创意(0.5分)

E、注册表中附有完善的协会章程(1分)

F、实际招收人数与招新申请表上人数相符(1分)

3、换届情况(10分)注:不提前报批或接受考核,该项为0分

本学期没有换届情况的以当前学期所有换届社团平均得分为参照记入成绩)

A、按时换届(1分)

B、后选人条件严格(2)

C、会员大会差额选举产生负责人(4分)

D、选举程序规范(3分)

4、财务管理(10分)注:不接受检查,该项为0分

A、设置账簿,采用收付记账法,资金来源、去向逐项登记清楚,并有相应原始凭证,账目清晰(2分)

B、实行社团会长签字,凭票报销制度,管理有序(3分)

C、定期向学生社团成员公布财务使用情况(1分)注:需附证明材料

D、收支合理。严格执行社团经费专款专用(学生社团的经费只能用于内部管理和活动组织上,严禁使用社团经费购买私人物品)(3分)

E、在学生社团负责人换届时,做好财务交接工作(1分)

5、会员大会(5分)注:不接受考核,该项为0分

社团每学期至少召开两次会员大会并按时上交会员大会总结(5分)

注:需附证明材料,最终成绩由社团发展部常务社团发展部结合考核结果予以认证

6、干部例会(5分)注:不接受考核,该项为0分

社团定期召开部长级学生干部例会,有较详细的会议记录(5分)

注:需附证明材料,最终成绩由社团发展部常务社团发展部结合考核结果予以认证。

7、干部管理(5分)

A、有健全的干部培养和培训办法,并得到实施(2分)注:需附证明材料

B、有社团干部考核和选拔制度,并得到实施(2分)注:需附证明材料

C、队伍团结(1分)

(二)社团活动及负责人工作部分(共55分)

8、会长工作(7分)

A、会长本人按时参加社团发展部工作例会及活动(2分)

B、组织社团积极参加社团发展部组织的各类交流活动(2分)

C、服从社团发展部管理,主动邀请社团发展部参加活动考核及指导工作(1分)

D、能主动发表对协会工作的看法,能对联合会工作提出意见及建议(2分)

9、社团负责人培训(5分)

A、社团主要负责人积极参加社团发展部组织的干部培训(1分)

B、能在培训中主动学习,积极交流(1分)

C、干部培训考核成绩优秀(以社团主要负责人培训结业考试平均成绩为依据)(3分)

10、外部活动(16分)注:不提前报批或不接受考核,该项为0分

A、活动考核评定分数(百分制)×16%注:需为A级以上活动

B、活动考核评定分数(百分制)×12%注:需为B级以上活动

C、活动考核评定分数(百分制)×8%注:需为C级以上活动

D、活动考核评定分数(百分制)×4%注:需为D级以上活动

11、内部活动(12分)注:不提前报批或不接受考核,该项为0分

A、活动考核评定分数(百分制)×12%注:需为A级以上活动

B、活动考核评定分数(百分制)×lO%注:需为B级以上活动

C、活动考核评定分数(百分制)×6%注:需为C级以上活动

12、宣传工作(8分)

A、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提前报批,遵守宣传工作规范(1分)

B、及时在社团发展部网页上发布活动预告(1分)

C、按时上交并及时在系部网站“精彩社团”上发布活动总结(1分)

D、有工作简报并主动提交社团发展部备份,接受监督管理(1分)

E、公开发布的新闻、公告等文件格式规范,表达清晰,无错别字(1分)

F、社团活动在校内报纸有报道(1分)注:需附证明材料

G、社团活动在校外报纸、电视等其他知名宣传媒体有报道(2分)注:需附证明材料附加项(本项总分不得超过10分)

13、指导教师工作(5分):此项工作加满即止。

A、指导老师能对社团主要活动进行可行性论证并进行切实的指导(0.5分)

B、指导老师能对社团会员进行业务培训(0.5分)

C、指导老师每学期能参加社团活动二次以上(0.5分)

D、指导老师能参与社团干部的考核选拔(0.5分)

14、临时性工作(2分):完成社团发展部临时交办任务,每项加0.5分(需要注明活动名称、时间、地点、参加对象、人数等);

三、考核机制

纺织服装系学生社团采用末位淘汰机制,根据我系社团比例年度考核为第4名的院级社团不予进行年度注册,降格为系级社团;系级社团年度考核为第1名的,上报学院团委进行院级社团注册。

本考核细则自2022年12月1日执行。

纺织服装系团总支

   2022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