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风采 >> 思想引领 >> 正文

踔厉奋发,携手共进——纺织服装系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贯彻学院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开学返校工作、让思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入脑入心,纺织服装系于8月28日晚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举行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纺织服装系党总支书记主讲,全体辅导员及在校学生共同参与。

首先,系党总支书记根据学院要求,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教育、安全教育等方面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校园安全知识、疫情防控准则、幸福校园生活等相关内容,对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寄予了新的期望。他讲到,同学们应尽快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校园生活,做好自我防护,守好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以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姿态迎接新学期、新挑战、新机遇。最后,系党总支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勉励同学们进一步领悟伟大战“疫”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期望,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尽快调整学习心态,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刻苦学习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创未来,努力成为可堪民族大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活动现场

(撰稿:张惠超;审核:丁仕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