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风采 >> 思想引领 >> 正文

纺织服装系举办2022年度第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理论授课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持续加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管理和队伍建设,切实把好党员发展的“入口关”和“质量关”,根据学院党委要求,6月1日,纺织服装系在霓裳园FZB208举行2022年第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理论授课。纺织服装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委员、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学生党支部书记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系党总支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期积极分子培训班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举办的,能够参加本次培训对同学们来说意义非凡、光荣神圣,要倍加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切实提高培训效果。他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创优争先,努力做学习的榜样、行动的模范,团结带领全体学子争做时代有为青年。他强调所有学员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用自己“放心不下”的实际行动,让老师同学“放得下心”,让组织“放得下心”。随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对本期培训班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培训期间的组织纪律提出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纺织服装系学生党支部书记为同学们讲授《中国共产党章程》,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自觉将党章意识融入血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党的历史、新时代党的实践和个人职责学习党章,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学习工作中。

本次开班仪式的举行极大地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们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明确了学习内容和目标,为今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