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风采 >> 思想引领 >> 正文

“奋斗正青春,一起向未来”——纺织服装系举办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疫情防控阶段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05    作者:     来源:     点击:

征程万里阔,奋斗正当时。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及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建功新时代,纺织服装系于5月2日在工业中心举办了“奋斗正青春,一起向未来”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暨疫情防控阶段总结大会。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系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大会在庄严激昂的共青团团歌和青年团员们铿锵有力的誓言中拉开序幕。活动第二环节进行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总结,首先播放《纺服志愿者》记录短片,通过纺织服装系青年学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勇毅的青春担当,扎实筑牢筑好疫情防控堤坝,生动展示了把自己的赤子之心和青春奋斗融入到党、人民和学校事业发展中,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随后,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为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发言,号召广大纺服青年要书写以奋斗为底色的青春诗篇。最后,系党总支书记进行总结并寄语广大同学。他表示,青年始终是中国发展进步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是中华民族复兴征程上的奔跑者和追梦人。他要求,所有同学应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立志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他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学会在担当中历练,在今后学习工作中劈波斩浪开拓前进,披荆斩棘开辟天地,攻坚克难创造业绩,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第三环节的文艺汇演以“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主题,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歌曲《最美的期待》《星辰大海》唱出了青年们不因现实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的远大抱负。歌曲《你安好 我无恙》致敬最美逆行者,一句句动情的歌词唱出了直抵人心的力量。朗诵《青春的火焰》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用热忱和希望点燃未来的慷慨激昂。接下来是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每一个动作都表现出青年们的拳拳爱国之心,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最后活动在青春激扬的《一起向未来》中圆满结束。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纺服青年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用年轻的臂膀扛起责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会后青年团员们纷纷表示: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新时代青年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里,要向着红旗指引的方向,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奋斗开启未来。广大青年学子定将不断增强责任意识,磨炼担当本领,激发奋斗动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活动现场

(撰稿:张惠超;审核:丁仕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