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现代非织造技术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1-07-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专业介绍

本专业是教育部2021年新增高职专业,面向纺织新材料和新技术领域,主要培养掌握非织造(无纺布)技术基础知识,能胜任非织造产品设计与开发、生产管理、产品检测与质量控制、营销贸易等工作,能适应现代非织造行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有非织造加工技术、非织造产品设计与应用、非织造布后整理、非织造材料性能与检验、非织造企业管理、纺织品市场营销、高端产业用纺织品等。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目前在岗专任教师6名,其中:副高级职称3名,中级职称3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名,硕士学位3名,博士学位教师占比达50%。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非织造相关领域(如医疗卫生、汽车内饰、航空航天等)内的产品开发、生产技术管理、经营与贸易和质量检验等工作,也可就业于政府部门、海关、国有及私营企业、外资企业、科研院所等。非织布行业发展前景良好,属于新兴产业,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的阻击战中,非织造材料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根据调研,全国2020年本专业毕业生不足600人,因此本专业毕业生就业无虞,高薪无忧,个人职业发展空间十分广阔。主要就业省份为山东、浙江、江苏、上海、广东等沿海省份,其中山东省是“全国六大无纺布生产基地”之一,相关企业数量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