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纺织服装系走访合作企业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0日,为深化系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专业课程教学与企业市场化实战的全方位立体化对接,进一步优化专业课教育的教学模式,全面践行职业教育为市场服务为企业创新提供人才保障的理念,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学生高品质就业。纺织服装系组成调研小组深入青州锦德润服饰有限公司、坦博尔服饰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走访调研交流中,听取企业工作人员和实训学生的基本情况介绍,进一步推进学生实训期间班团组织建设,完善学生教育管理体系,及时掌握同学们实习实训期间的思想状况,并就学生就业方面存在的疑问给予指导。座谈中,校企双方还针对制造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深入沟通,了解企业所需,科学调整系部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优化扩大校企融合工作机制。

通过此次调研,及时准确地掌握学生在企业的实训和就业情况,进一步加强了我系与用人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强化了校外实训学生实训班团建设,清晰了专业课程建设优化路径,为学生优质高品质就业搭建了更广阔的舞台、更畅通渠道。下一步,纺织服装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以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的坚守,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校企合作推进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