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风采 >> 思想引领 >> 正文

纺织服装系举办2022年度第二场课程思政研课会

发布日期:2022-05-0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更好地承担起铸魂育人的时代重任,纺织服装系于5月4日下午在霓裳园FZA307举办了2022年度第二场课程思政研课会。本次会议纺织服装系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课程思政研课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促进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持续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进一步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 育人格局。积极构建以素质和技术技能双提升为着力点的专业育人体系,使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努力发挥专业群示范带动作用。

教学展示主要包括教学设计和模拟课堂教学展示两部分。三位老师分别根据各自课程特点,以思政育人为目标,基于如何挖掘思政元素、提炼思政素材,如何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以及如何体现课程思政育人成效等方面进行教学设计和展示。纺织服装系全体教师对三位老师的作品进行研讨,系部学术委员会对三位老师的作品提出建设性建议:三位老师的教学设计和课程展示需具有各自专业的不同特色,在教学设计方面要有针对性,需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到课程设计当中,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在日常课堂实践中要积累足够多的视频、图片资料,以支撑和完善教学内容。

会议现场

(撰稿:陈雪芹;审核:徐晓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