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风采 >> 思想引领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纺织服装系开展“重温入团誓词,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团日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进一步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组织青年,践行奋斗初心、勇担时代使命。4月24日,纺织服装系团总支组织全体团员开展“重温入团誓词,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团日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建团百年献礼。

在庄严的仪式中,团员们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在鲜艳的团旗下庄严宣读入团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现场每一位学生心中。随后,《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音乐响起,同学们唱起了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同学们在这庄严神圣的氛围中又经历了一次思想的洗礼与心灵的震撼,更加坚定了将来为国家、社会和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随后,志愿者们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自发来到霓裳园教学楼周边清扫卫生。同学们集体行动,拿起扫帚、铲子、剪子等劳动工具,对纺织楼绿化带、主干道、墙角、霓裳园前后,特别是对校园卫生死角等进行了认真清扫。在劳动过程中,学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热情地参与其中,积极为周一线下复课做好充足的准备。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通过本次主题团日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督促引导广大团员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使同学进一步明确了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义务,进一步激发了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认识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担当。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牢记初心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永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重温入团誓词现场

(撰稿:张惠超;审核:丁仕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