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引领

思想引领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风采 >> 思想引领 >> 正文

“团”聚青年力量,静待春暖花开——纺织服装系全体师生共筑疫情防控墙

发布日期:2022-03-28    作者:姜雷     来源: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1日以来,新一轮疫情来势凶猛,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和繁重的防控任务,纺织服装系广大团员青年冲在抗疫最前沿,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员青年化身志愿者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将“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在岗位上,用爱心与奉献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由于学校疫情防控任务重,需要大量志愿者参与,为此,纺织服装系团总支发出号召,广大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入团积极分子踊跃报名,纷纷请战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工作。根据统一筹划,志愿者被分配到不同的志愿岗位。

核酸检测志愿岗上的同学,每天早早起床开始组织全系同学开展核酸检测;体温检测岗的同学每天定时为感冒发热同学测量体温并配送三餐;轨迹摸排岗的同学随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与老师深入宿舍开展轨迹摸排工作;公寓楼卫生服务岗同学每天上午、下午两次开展楼道卫生及公寓楼周边卫生清理工作。还有很多很多看似很小的岗位,但他们用昂扬的斗志坚守岗位,为全校师生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面对疫情,志愿者们步履匆匆,在校园、在核酸监测点、在学生宿舍……每一个需要志愿者的场所,都能看到“荧光绿”的身影。可能我们单个人的力量比较弱小,但只要我们全校上下一盘棋,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静待春暖花开。

志愿者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