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纺织服装系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夯实总支部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基础,进一步提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执行力,4月23日上午,纺织服装系党总支在党员活动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学习会由纺织服装系党总支书记主持,总支部全体委员参加。

会上,纺织服装系党总支书记同大家一起深学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要结合系部特点,进一步加大课程思政建设,切实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把美术、艺术、科学、技术融入到课堂教学、管理服务各环节,培根铸魂、启智润心,把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期间,大家共同学习了曲青山同志撰写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和致党支部书记的一封信。最后,党总支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他指出《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系部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参会同志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帮助青年学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系部党的建设与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通过学习,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进一步激发了责任感、使命感,党总支全体同志表示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团结带领全系师生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埋头苦干、拼搏进取,以高标准高质量有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加快推进完成“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