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走进方寸空间,寻“红色邮票”——纺织服装系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学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以朝气蓬勃的姿态迎接建党百年,鼓起精气神迈进新时代,纺织服装系社团发展部于4月14日——4月17日开展“走进方寸空间,寻“红色邮票”” 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为背景,以邮票为载体,分为“春日辰光,集邮明志”、“‘新’式邮票由我绘”、“希望朝旭,集邮听我说”三个部分。活动期间,同学们踊跃参与,纷纷翻出家中的集邮册,领略祖国壮丽山河的浓缩画卷,寻找祖国刻骨铭心的历史节点,一张张方寸大小的邮票仿佛将同学们重新拉回那段艰难险阻的历程;此外,同学们还力求将红色文化再创新,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运用PS、AI等软件和手绘的方式绘制“新”式邮票,将祖国发展历程的重要节点作为主要元素,巧用创新思维拓展新领域;有时语言的力量总是令人惊喜,同学们还积极寻找身边的集邮爱好者,诉说TA的集邮故事,附上自己的所思所想,赋予了邮票更多元的含义,字里行间表达出浓浓的爱国情。此次活动不仅鼓励同学们做党史元素的挖掘者,更拓展了同学们党性教育的载体,将红色文化蕴含的精神内涵融入到大学生实践中,通过图片、实物使新时代大学生从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坚定理想信念,勇担使命,砥砺前行。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为纺织服装系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锦上添花,使我系学生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力量,接受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透过方寸邮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进而传承民族精神,汇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