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纺织服装系开展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进一步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学生始终铭记党曾经走过的苦难历程、牢记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 4月27日——5月4日纺织服装系组织开展“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通过开展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团课学习,绘画、朗诵、红歌接力赛、观看红色微电影等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初心如磐,勇担使命,宣誓仪式上,团员们用铮铮誓言强化了青年学子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心和决心,激发了同学们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的责任意识;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各班团支书以“弘扬五四精神,继承优良传统”为主题召开班会,通过PPT展示、观看红色影片、班会交流的方式号召同学们传承五四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朝气蓬勃的创新活力、英勇无畏的责任担当,谱写中国青年奋进的华章。此外,各班班级利用假期开展了“百年礼赞,赤子党心”朗诵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重温红色史诗,充分展现当代青年大学生奋发进取、创新有为的青春活力。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五四精神激励自己,化奋斗为青春底色,继续书写时代赞歌。

建党百年传薪火、青春奋进谱华章。通过开展此次“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青年节系列活动,激发了纺织服装系全体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在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实情感中,传承红色基因和优良的革命传统。下一步,纺织服装系将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五四”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